政令宣導 » 請會員注意防患詐騙求職之假經紀人員

主  旨:敬請轉知所屬會員注意防患詐騙求職之假不動產經紀人員,以免遭致困擾與不必要之損失,請 查照。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0年7月15日

發文字號:房仲全聯榮字第100120號

說  明:
一、依據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100年7月5日北市房仲鵬字第100098號函轉知。
二、近來有會員公司發現可能有詐騙集團,持偽造之身分證件及變造之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明至公司應徵,其目的是要取得座落房地之大門鑰匙、產權及所有人的身分資料後,可能再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及地政事務所辦理房地產移轉過戶或他項權利等登記。
三、為建立不動產交易秩序,保障交易者權益,促進不動產交易巿場健全發展,敬請所屬會員公司於應徵人員時需特別加強注意審核雙證件及良民證,以避免遭致困擾與不必要之損失。以上煩請貴 會協助廣為宣傳!
四、會員公司負責人或店東亦可多加利用「員工誠實保證保險」或「人事保證保險」,以減輕人事管理之風險。【請洽詢各產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