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房仲全聯會以中華民國身份與世界性組織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正式締結姊妹會

房仲全聯會以中華民國身份與世界性組織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

正式締結姊妹會

 

當國內立法院地政三法修法正上場之際,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國聯合會訪美代表團也抵美國參訪,日前並與世界性組織的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簡稱NAR)正式簽署締結姊妹會協議,未來將有計畫的引進美國與各先進國家房地產制度與相關訓練課程,讓台灣房仲業的專業度與服務品質都可跟國際接軌。

 

由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國聯合會組成有史以來最大的訪美代表團本月10日抵達洛杉磯,此次代表團由房仲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率團,與會成員包括台灣省公會黃俊欽理事長、台北市公會黃鵬言希理事長、副理事長曾東茂、國際事務主委雲惟鴻等十多人,洛杉磯多位房地產及金融界人士於洛僑中心舉行盛大歡迎儀式,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等多位官方代表到場歡迎。11日並與世界規模最大的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締結姐妹會協議,NAR為世界性的不動產經紀業組織,姊妹會成員包括全球近六十個國家協會會員,未來台灣房仲全聯會將引進美國與全球各先進國家房地產制度與相關訓練課程,讓台灣房地產仲介經紀業更專業化與制度化。

 

房仲全聯會與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姐妹會正式締結儀式11日在加州安那罕(Anaheim)隆重舉行,會中由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主席Ronald Phipps與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共同簽訂姊妹會合作協定。房仲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表示,此行訪美除參加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為期四天的年會,與來自全球各地房地產業界代表交流外,並以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名義與NAR正式簽署締結為姐妹會,促進未來太平洋兩岸房地產業者交流,同時對鼓勵僑胞回台投資房地產。

 

李同榮表示,2007年在擔任理事長任內,台灣已經導入美國CCIM專業課程,成效輝煌,2008年本會舉辦全球第一屆不動產經紀高峰會,全球二十多個國家近三千人參與盛會,奠定了台灣不動產經紀業與國際接軌的良好基礎。2009年黃鵬希理事長任內並導入美國CRS經紀人課程,同時成立NAR第五十七個世界分會,此次在加州舉行大會上也正式舉行隆重授證儀式。房仲全聯會與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締結姊妹會後,許多資訊如美國提出50萬美元買房附居留簽證等,兩國房產物件將更快速流通,尤其台灣遺產稅降低後,許多台商和華僑有更多資金回流,有機會促進兩地房地產投資市場。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台灣區大使吳程遠表示,雙方締結姐妹會協議後,未來經過美方授權,希望能將美國的房地產經紀制度以及課程引進台灣開課,美方也會支援講師,一旦通過該系列房地產經紀課程,美方也會核發正式證書,有助於提升台灣房仲業的專業度與服務品質,並與國際接軌。

 吳程遠指出,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自從2008年及2009年與台北公會及全聯會分別簽署合作意向書之後,台灣方面對經紀人課程的接受度很高,再加上台灣比較重視智慧財產權,因此就成為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在亞洲推廣房仲經紀人制度的重點地區。

 

台灣與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締結姐妹會協議具有象徵性意義,吳程遠認為,由於雙方都是國家級的協會,透過正式的官方文件,未來可交換彼此的資訊,讓雙方的利益最大化。

 此次大會,中華民國國旗正式在世界性的組織大會會場飄揚,象徵著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業正式與國際性組織接軌,不但幫政府做好國民外交,也為台灣不動產經紀業的知名度在國際間立下良好基礎。 

 

洛城18台 (11-15-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YPooX3F2AA

 

中天新聞 CTI (11-15-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vDaaLYFWoU

 

洛城18台: http://youtu.be/MP3-CgVIvkM

 

中央社:  

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1120013&pType0=aALL&pTypeSe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