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地不夠用 高雄再造陸774公頃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將再展開長期的填海造陸計畫,預定民國114年,完成774公頃的陸地建造,擴大自由經濟貿易區腹地,引進金屬製造、造船、綠能、和國際物流等高值化、低污染的臨港型產業。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長盧維屏說,自由經濟貿易區落腳高雄,將是高雄產業結構轉型的重大契機,可是,即使符合綠能、和國際物流等高值化、低污染的產業想要投資高雄,但是,以高雄市目前的工業區土地規模,根本不敷使用,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他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與海爭陸」,學習土地、腹地不足的新加坡,平均每年造陸超過200公頃。更何況高雄已經擁有在「南星計畫」填海造陸220公頃的經驗,而該區正是未來自由經濟貿易區的要塞,除高雄港務局規畫的太陽能和綠能設備專區及LME倉儲基地,更有高雄市政府規畫設置的遊艇產業專區。

 因此,高雄市政府根據行政院會指示,從前(99)年即已開始進行「南星計畫區填海造陸」評估作業,並根據「產業創新條例」完成「可行性規畫報告」,今年將繼續完成「開發計畫書」,填海造陸774公頃。
 
資料來源:http://house.chinatimes.com/content-indexNews-content.aspx?NewsID=2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