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房市2月推案潮 提前發動

記者蔡惠芳、曾麗芳/台北-台中報導
 
2012年農曆春節9天的連假,房市報喜,遠雄成交破13億元、鄉林近9億元、甲山林近6億元,紛紛達成既定目標,也助攻第1季2,000多億元的推案潮,可望在2月提前發動。
 9天春節假期,不但不打烊的建商和個案數量,多於往年,在台商信心回流、購屋誠意度攀升下,全台賞屋爆人潮,不少指標大案的來人組數、成交成績單,都優於原先預期。

 遠雄大台北地區5區不打烊的個案,9天連假突破13億元大關,總計成交30多戶,業績達標;來人組數累計已突破1,000組。

 遠雄去年春節6天年假大賣36億元,不但打破歷年紀錄,而且比2010年成長1倍,主要是投資性買盤湧入所致。

 甲山林在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個案也不打烊,

 甲山林廣告公司總經理張境在表示,春節連假9天,累計總共成交近6億元,幾乎快追平去年的紀錄;尤其台北市淡水、萬華案都有不少自住客訂購,甚至高雄的國王城堡,1天來人平均就20組,因為有台商返鄉人潮、加上天氣好吸引不少台北返鄉客訂購房子,雙重客源加持,使得國王城堡熱賣。

 鄉林建設在台北市、台中市新案全面不打烊,累計春節檔總共成交23戶,成交金額近9億元,順利達標。其中台商僅占8戶,反而台灣本地客源比重大幅提高。

 豪宅雲集的台中7期建商中,以「聯聚方庭」售出10戶、創造約6億元的表現最突出;聯聚建設的「聯聚方庭」新成屋,春節期間吸引逾50組人馬賞屋,其中,又以台商與台北客為主力,聯聚甚至派出專車前往高鐵烏日站接送客人。

 由於「聯聚方庭」每戶售價在5,000萬至6,000萬元,春節期間成交量達10戶、可望為聯聚帶進6億元的銷售佳績,成為7期豪宅市場、今年春節假期的最大銷售贏家。

 而由鉅建設「大謙」、總太建設「東方帝國」及聚合發建設的「榮耀」等7期豪宅新成屋,春節假期分別吸引10多組客人賞屋,各自賣出2至3戶豪宅、創造逾1億元銷售業績。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豪宅的購屋熱潮已陸續回籠,代表海外台商信心回穩,尤其兩岸關係愈來愈朝正面發展,台商看好台灣的整體發展,豪宅會有一波新需求。

 賴正鎰表示,隨著財經內閣班底陸續成形,財經將是龍年的重頭戲,今年的「兩岸投保協議」一定會簽訂,兩岸往來的商人已經見到這個趨勢,豪宅的需求會在今年轉趨熱絡,春節的台商是第一波,7月還會有另一波豪宅熱,精華地段的豪宅會變得更加搶手,房價也會出現「高者恆高、低者盤整」的現象。

分析春節大檔爆衝的買氣,張境在形容:「如果11月、12月的觀望期是20度,那麼農曆春節檔的買氣,已經恢復到50度。」客戶大多在總統選後,對於未來的期待值提高,在看好中長線房市景氣下,紛紛進場置產。

 
資料來源:http://house.chinatimes.com/content-indexNews-content.aspx?NewsID=2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