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桃園房市看好度 首度超越新北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2013年景氣似乎有機會谷底復甦,但民眾對今年房市看法仍顯淡定,根據信義房屋進行2013年的購屋意向調查發現,近45%的民眾認為未來的房價走勢持平,另有55%民眾不擔心日後房價更貴;在看好區域方面,台北市仍居首位,而桃園因眾多利多加持,看好度超越新北市,躍居第2位。


 信義房屋針對網路會員,於1月4日至1月11日進行2013年度第1季的購屋意向調查,結果顯示只有18%的民眾認為未來房價看漲,45%認為房價表現振幅在上下5%之內,呈現持平走勢,另外有37%的民眾認為房價走勢看跌,從調查的結果顯示,民眾對於未來房價仍是中性偏保守。至於民眾購屋意願與急迫度,調查發現民眾心態相當淡定,有32%的民眾今年購屋意願有增加,25%則認為購屋意願減少。

 

 在看好區域方面,有將近3成受訪者認為2013年台北市最為看好,而桃園地區有24.4%的人看好緊追其後,新北市則為23.7%落居第3位。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以往雙北市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區域,但奢侈稅實施後,雙北市所受衝擊最大,成交量也大幅萎縮,但台北市因土地稀少,房價具高度抗跌性,仍是民眾看好的首選。

 

 較特別的是桃園地區,看好比例超越新北市,蘇啟榮指出,主要是桃園有眾多利多加持,包括機場捷運、五楊高架、重劃區開發案、航空城建設、高鐵特區推案熱絡與升格第六都等,房市能見度大幅提升,加上房價基期低,因此成為第2被看好的區域。


資料來源:http://house.chinatimes.com/content-indexNews-content.aspx?NewsID=28820